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人外出也強制戴口罩!縣府「3政策」防疫升級:未戴罰3000元

記者閔文昱、林名揚/金門報導

國內疫情連環爆!台灣16日本土病例單日爆增206例,雙北確定升為「第三級警戒」,其他縣市陸續升級至「準三級防疫」因應。而金門縣也祭出相關對策,將強制民眾外出全程戴口罩、金台航線減班等,防止疫情滲透。

▲▼金門祭出3點防疫政策。(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

▲金門祭出3點防疫政策。(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5/18起金門外出強制全程戴口罩,而16、17日2天是宣導期,未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元罰緩。

楊鎮浯也要求,減少各航空站飛往金門的班次,只保留鄉親往返必要航班,管制入金人流。

另外,金門旅台學子返鄉或近日赴台,返金後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盡量待在家,避免外出至公共場所。

金門縣政府呼籲,如出現COVID-19的相關症狀,如: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倦怠、肌肉痠痛、頭痛、腹瀉、嗅覺或味覺異常、呼吸急促等。請依指示就醫或前往篩檢,並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務必配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共同守護金門的安全。

目前金門及所屬各機關單位自15日起至本月28日前,所有公務赴台出差,未經專案奉准一律暫停,聯繫近期中央來金洽公均延後辦理,同仁私人行程赴台返金者,自主健康管理14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