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縣確診3例皆無活動!疑似「足跡表」瘋傳 林為洲曝來源

▲疑竹縣3足跡曝光!網見「亮點」質疑真假 林為洲說明來源。(圖/翻攝臉書)

▲臉書《我是新竹人》於晚間九點左右公布一張「新竹縣確診足跡」。(圖/翻攝我是新竹人)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全國206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3例為新竹縣,共匡列245人採檢及居家隔離,根據縣府公布的疫調足跡,除了第一例竹北50多歲男性曾與萬華有接觸相關外,其餘2例幼童皆「感染源不明」,甚至縣長楊文科也在臉書公布確診3例「皆無出入公眾場所」,引起網友罵翻。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16日下午接受採訪時表示,3例確診案例都是身體不舒服前往就醫才發現,除了第一例案1588為竹北50多歲男性,曾與台北市萬華區週邊有相關外,第二例案1589為湖口鄉6歲幼兒園男童、第三例案1672為芎林鄉4歲女童皆「待釐清感染源」。

▲疑竹縣3足跡曝光!網見「亮點」質疑真假 林為洲說明來源。(圖/翻攝臉書)

▲林為洲也在差不多時間於臉書貼出這張表,並表示表格是縣府衛生局提供的。(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由於縣府遲遲未進一步說明3明確診者的接觸史,甚至公布「3人皆未出入公共場所」,引來民眾不滿,讓縣長楊文科臉書下湧進數百則氣炸留言,痛批縣府手腳太慢,遲遲不肯說明足跡與消毒範圍,引起民眾無謂的恐慌。

晚間九點左右FB臉書《我是新竹人》貼文公布一張「新竹縣確診足跡」,包含:
案1588竹北50多歲男子,於5月10日曾搭乘高鐵前往台北,再坐計程車前往延平北路與涼州街附近的媽祖廟吃小吃、前往板橋訪友、萬華西園路唱卡拉OK、11日凌晨前往三重正義北路唱KTV,之後再搭計程車回竹北。

案1589未滿6歲男童,曾於8日、10日前往湖口某診所,其餘時間皆在家中、上課。

案1672未滿5歲女童,曾於10日、11日、12日前往竹東、竹北等醫療院所,其餘時間皆在竹北家中、芎林學校,直到15日前往醫院確診。

這張「足跡表」開始於網路發酵流傳,也有網友質疑「消息來源是哪裡?」、「為何案1672,一名未滿5歲的小孩會在5月8、9日皆為假日的時候去上學?」但截至目前為止,新竹縣府皆未正式對外說明或釐清。

除了臉書《我是新竹人》外,新竹縣立委林為洲的粉絲專頁也貼出這張足跡表,林為洲表示,這張表是縣府衛生局提供給他的初表,詳細細節仍需等縣府晚一點公布。

►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獨/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真的不行

►竹縣3確診疫調結果遭罵翻 網羨慕台中tag盧秀燕:教一下好嗎

►新竹縣確診2幼童「感染源不明」!隔離232人 眾人嚇壞:足跡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