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南投男貼「疫情假消息」被法辦!隔2天又有人轉傳 秒遭網友罵翻

▲▼環保局人員前往大里足跡點消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各縣市政府嚴陣以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假消息又來!南投一名鄒姓男子15日在網路上表示,17日開始「未戴口罩騎車要罰1萬5」,立刻引起網路熱議,鄒男也被移送法辦。沒想到時隔兩天,又有人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張貼相同訊息。

鄒姓男子15日在「南投人聊天室」分享一則消息,內容提到「未戴口罩騎車要罰1萬5」,引起網路熱議。警方經過查證,認定鄒男公開不實訊息,雖然貼文已刪除,但鄒男違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詢後將鄒男函送法辦。

▼鄒男才剛因為該則假消息被法辦,沒想到又有人轉傳。(圖/翻攝「大里人聊天室」)

▲▼假消息又來。(圖/翻攝「大里人聊天室」)

沒想到,時隔兩天,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張貼相同的消息。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一陣熱議,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痛斥,明明就是假消息,為何不經查證,就隨意張貼。

當時南投縣政府呼籲,防疫政策、規定由相關單位統一發佈,若民眾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