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4小學停課一週 新北市暫不跟進:隨疫情發展滾動修正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繼昨(15)日本土病例暴增180例,16日再增206例本土病例。新北市、台北市16日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雙北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至於其他年級,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除了國九、高三生採遠端學習外,各級學校及中等學校其他年級明天仍要到校上課,他也強調,教育局隨時做好線上遠距教學準備,隨疫情發展滾動修正。

▲▼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傍晚宣佈,除了國三、高三生停課外,鄰近萬華警戒區的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4校,也自17日起至23日止停課一週。

針對新北市國中小是否跟進?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傍晚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台北市停課的學校都位於疫情熱點區,新北市部分除了國九、高三生採遠端學習外,各級學校及中等學校其他年級明天仍要到校上課,他也強調,教育局隨時做好線上遠距教學準備,隨疫情發展滾動修正。

新北市、台北市16日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雙北從明(17)日開始,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雙北學校老師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保障學生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

侯友宜下午說明,隨疫情嚴峻,因國三、高三課業比較少,受衝擊也比較少,這部分可以即時處理;至於未來國中、國小、高中等要不要停課,「會再做詳細討論,不是你今天宣布明天就可以停課,會把細節配套做好,隨時報告。」

侯友宜進一步說明,其實現在國小、國中、高中職的在學生,壓力也都很大,疫情如果一直攀升,其實「該停課就要停課」,當然要有一點時間先做準備,「我想這段時間不用很久,該做就要做,建議兩市一起協調,跟教育部講清楚,避免不同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