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鄰近萬華警戒區!北市這4所國小「停課一週」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雙北升為疫情警戒第三級,指揮中心16日宣布,新增206例本土,其中台北市89例,以萬華區58例最多。面對北市萬華區被列為高危險地區,萬華區各級學校還要不要上課?台北市政府16日宣布,除了國三、高三生停課停到畢業典禮前之外,鄰近萬華警戒區的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4校,也自17日起至23日止停課一週。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16日進行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政府16日召開疫情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雙北市17日起,國三、高三停課,特別是國三同學,15日是國中會考,等於有從不同地方來的學生在考場混合,很多同學考完試也都想去哪裡玩、想放鬆,「呼籲國三有參加會考同學,考完後請待在家,沒事不要外出,不要像聯考完到處玩。」

有關其他學校是否也跟進停課,柯文哲說,其他學生還有台北市萬華地區的小學、國中等,會等中央的命令,再做進一步宣布,其他學生部分最快可能要16日晚上再宣布。

而北市教育局16日下午也補充,北市自15日至28日進入第三級警戒,基於防疫之考量,教育局宣布參加台北考區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自17日起停課,在家自主學習至國中畢業典禮當日(6月11-18日)前;另本市學校高三學生自110年5月17日起停課,至畢業典禮(6月1日起)前。

此外,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利用視訊會議,邀請校長協會、台北市教師會及四學層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研商決議,鄰近萬華警戒區的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4校,自5月17日起至110年5月23日止,停課一週,學生採自主學習(含同步/非同步學習)等方式辦理,由4校妥適規劃後,再行通知學生家長協助配合。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受訪時表示,目前北市升級至第三級警戒,有幾個配套措施要跟市民宣布,第一個是約5萬名國九、高三學生停課至畢業典禮,校內其他年級生若有防疫需求想請假,也同意學校放寬准假,不列缺席紀錄。

陳素慧指出,第二,萬華區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螢橋國小等4校,全校停課一週至23日,學校會協助學生居家學習,若學生無人照顧,學校會個別協助,送到學校來,學校仍會照常收,而弱勢生停課期間,教育局仍會提供午餐補助。

陳素慧提及,第三,其他學校正常上課,但課後照顧跟社團活動已授權學校取消或暫停;第四,17日就要開始上課了,提醒教職員與學生進入校園全面佩戴口罩,有戶外課程的體育課就減少劇烈活動,無法戴口罩的教學課程一率暫緩,此外停辦校園內重大活動,例如詩歌比賽、語言競賽,校內若有室內5人、室外10人等聚餐、社交型聚會都得停辦,以及避免校外人士或訪客進入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