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想拿A++各錯幾題?補教師這樣解析各科趨勢

▲▼國中會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中會考結束,成績單將於6月4日寄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今(16日)結束,成績單將於6月4日寄發,並於同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成績查詢。補教業者稍早預估各科容錯題數,考生可在對完答案後,了解自己是否在安全範圍內,即早準備志願。

社會科補教老師范郁彤表示,圖表題過半,考題結合時事、生活化、取材多元、內容敘述情境豐富,考生要很有判圖解析才能拿高分,其中,歷史科要讀完整個題目才能找到答案,地理科要內化世界地圖才能了解題目想要表達的意思,公民重判斷、計算少。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2至3題,A+至多錯5至6題,A至多錯8至9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然科補教老師楊過表示,今年跟預測的一樣,計算幾乎沒有,考題非常重探究與實作,明顯表現出108課綱往後的出題方向,考題也非常重觀念、對圖表的解析能力,包含第7、22、44、45、50、51題,素養題的部分第16題也很明顯,今年這份題目不難,但是觀念跟思考方常重。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2至3題,A+至多錯4至5題,A至多錯7題。

數學科補教老師葉子豪分析,這次前面的題型考生看到題目就知道要考什麼觀念,但是14題開始有些複合觀念,考生需要思考一下,而題型跟往年一樣素養題,與生活相關,而今年難度在20至26題複合型觀念性的題目,考生需要花時間還思考才能答題,非選題部分提到碳排放量有環保議題結合題目。非選全隊的話,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0至2題選擇題,A+至多錯3至5題,A至多錯6至7題。或非選有錯1題,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1題選擇題,A+至多錯2至4題,A至多錯5至6題。

國文科補教老師陳奇瑋指出,這次考題相當符合新課綱觀念,圖表題偏多,考題裡面還包含數學題,而這次考試決勝關鍵是35題,考生會花很多時間讀懂,沒辦法用任何線索,而46至48題也非常難懂,46題難道可能可能需要用刪去法才能答題。總體而言,這次出題滿有特色,但部分考生可能會覺得有點難。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至多能錯4題,A+至多錯6題,A至多錯8至9題。

英語科補教老師林熹指出,今年因為單題文法考得比較直觀,前半段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到了20幾題後文章字數變多,多了三分之一,考生可能有舉步維艱的感覺,對於不是頂尖的學生來說,錯的題數會偏多,可能是近三年最三年最難的試卷。想要拿A++成績的考生只能錯1題,A+至多錯3至4題,A至多錯5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