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空難主因曝光 美聯航局:檢查143架波音舊款737

▲▼美國下令調查所有波音737機種。(圖/路透)

▲美國下令調查所有波音737機種。(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波音737客機於1月不幸墜海,造成機上62人全數罹難,為印尼近6年第3起嚴重空難,對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向波音737機種展開深入調查,並在本月14日表示,要求美國143架波音737機型進行全面線路系統檢查。

美國聯航局表示,印尼空難調查中,發現自動油門系統出現「襟異電路」問題,極可能為飛機失控主因,線路故障如果沒有被自動油門系統檢測到,可能構成嚴重安全風險,而波音737為老舊噴射機,本身就具線路系統故障等潛在問題。

聯航局強調,包括737-300、737-400、737-500等機型共計143架飛機都需進行全面檢查,驗證自動油門系統是否與安全感應器連結正常,也要求首次飛行後每2000小時進行檢查,而已更新的737 Max與737NG機型不受此影響。舊型波音機種在全球仍有共計1041架,但多數因疫情已暫停使用。

調查將影響許多美國本土航空公司,包括阿羅哈航空貨運公司、DHL國際快遞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