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不用再動手!全日空推防疫洗手間 乘客未來用手肘就能開門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近來,世界有多個國家的疫情升溫,防疫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為了加強機上防疫,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ANA)改造了飛機上的洗手間,推出用手肘就可開關的門,讓乘客在上廁所時,不必接觸到帶菌風險較高的門把。

▲▼全日空研發機上洗手間用手肘開關門。(圖/翻攝自YouTube/ANA Global Channel)

▲全日空改良機上洗手間,讓乘客可以用手肘開關門。(圖/翻攝自YouTube/ANA Global Channel)

綜合日媒報導,飛機上的門把一直都是傳染風險極高的區域,不過飛機上的位置有限,無法裝設自動門,因此ANA自去年起就和製造商JAMCO合作,共同研發世界第一個可用手肘輕鬆開關的門,讓旅客可以安心使用飛機上的洗手間。

在更換新的門後,洗手間內部的門鎖被換成更大的樣式,乘客只需要使用手肘推動,就能輕鬆將門鎖上或開鎖。而門把也不再是過去需要依靠手掌壓下、旋轉或推拉,才能開關門的傳統門把,新的門上有著一個長形鐵環,乘客只要將手肘靠在鐵環施力,就能把門打開,不止有助於減少病毒傳播,還能保有過去開門的手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莫蘭迪色「冰絲涼感床墊+枕套」只要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