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楷模」同淪陷! 越南單日確診暴增169例1死

▲▼越南醫療人員排隊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

▲越南醫療人員排隊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長期與台灣並列防疫楷模,不料15日單日確診病例飆升,15日晚間6時至16日清晨6時短短12小時內,確診人數暴增127例,且均為本土病例,以單日共計169例創下新高,將4月下旬爆發的新一波本土疫情確診數提升至953人,目前全國54省中26省皆出現確診病例。

綜合越南媒體16日報導,新增127確診本土病例中,包括北江省的98例、北寧省的23例、奠邊省的5例與和平省的1例,均與4月27日起爆發新一波疫情感染源相關,目前猜測源自4月7日日本返國的27歲男子及赴越南工作的一名中國專家,2人都在隔離14日後確診。

官方同日通報,本土新增1例死亡案例,死者為89歲婦女,患有糖尿病與高血壓,屬於新冠高危病患,染疫後出現嚴重肺炎,導致呼吸衰竭,不治身亡。越南死亡個案大多是具長期健康問題的老年人,其中包括糖尿病、腎衰竭等,目前共累計36例死亡。

越南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人數達4112例,其中本土病例為2649人,境外移入為1079人。全國目前累計近97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約佔全國總人口數的1%,主要為抗疫一線人員與醫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