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遼寧3天26人感染!幾乎都與「攝影基地」有關

▲▼遼寧營口鮁魚圈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車輛人員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圖/CFP)

▲遼寧營口鮁魚圈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16日通報,15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5例無症狀感染,均位於遼寧。由於遼寧疫情急速升上,國家衛健委已派出工作組赴遼寧指導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根據陸媒報導,安徽、遼寧一周新增超過26例本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其中有23例都與遼寧一間攝影基地有關聯,其中20人為攝影基地的員工,2人是提供攝影營銷培訓的公司,1人為到過攝影基地出差的人。

此外,疫調也發現,有些確診者在確診前曾前往診所就醫,但診所未及早發現疫情,並有診所醫生也被感染成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已要求區域內所有診所臨時關閉,以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疫情傳播擴散。

不過,對於本次疫情的「零號病人」,大陸官方目前尚在調查中。由於遼寧本土病例快速增加,國家衛健委已經派出工作組赴遼寧指導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六安連夜封閉重點場所核酸採樣。(圖/CFP)

▲▼安徽六安連夜封閉重點場所核酸採樣人數已達42萬人。(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