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彰化女臉書散佈不實確診足跡害慘商家 最高可罰300萬

▲▼             。(圖/翻攝臉書)

▲顏女於臉書張貼道歉啟事。(圖/翻攝臉書)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15日確診人數新增至6人,一名顏姓女子未經查證,涉嫌於臉書散佈疫情確診者「案1237」不實足跡訊息8處,其中有彰化市一家舞蹈教室,引發教室學生、附近鄰居住戶陷入恐慌,案經教室負責人截圖報案,警方循線將顏女通知到案,顏女坦承她是在友人群組看到訊息後轉貼,事後顏女於臉書張貼道歉啟事,對於造成店家困擾相當抱歉。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將顏女函送,最高可罰300萬元。

警方調查,顏女(35歲)涉嫌於個人臉書散佈「案1237」曾踏足皮膚科、豬腳店、夜市、火鍋店、冰店、舞蹈教室等地的不實訊息,其中舞蹈教室負責人經友人轉告,得知顏女在臉書散佈不實訊息,且訊息在Line造成瘋傳,導致人心惶惶,學生、家長及鄰居都陷入恐慌。

警方循線將顏女通知到案,顏女到場後坦承有在臉書貼文,她是在友人群組看到訊息後,未經查證轉貼在個人臉書,她已在臉書張貼道歉啟事,對於造成相關店家影響,深深致歉。

▲▼             。(圖/翻攝臉書)

▲舞蹈教室負責人截圖報案。(圖/翻攝臉書)

警方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疫情、傳染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分別函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及彰化縣政府衛生局裁罰。

經查,「案1237」是一名從烏干達返台的40多歲男子,入境後在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檢,再回到住處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後才到醫院採檢,經中央判定算是境外移入個案,目前住院治療中。

警方呼籲,目前正值疫情嚴峻期間,政府及相關單位正積極辦理防疫工作,近期假訊息經常在網路或民間流傳,造成民心恐慌,在此提醒民眾,不要轉傳未經證實消息,未經證實消息如經轉傳,可能觸法,有關防疫消息,請民眾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消息為依據,並做好自身防疫自主管理。

支援USB隨插即用

【更多新聞】

抓到了!開廣播車放送「賣葡萄的OO確診」曝人名 彰化里長遭送辦

萬華賣葡萄彰化家族6人確診!她幫母女刮痧也中鏢 初估接觸百人

彰化提升防疫警戒 小吃部等八大行業+運動中心均暫停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