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不封區理由曝光 !柯文哲提「A的N次方」霸氣喊話 萬人讚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雙北15日升至三級警戒,讓不少人疑問「萬華是否該封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時表示,台灣人民素質高,即便不採取封城,還是有機會控制疫情,所以他霸氣向市民喊話,請大家遵守4個重點,避免疫情擴大。

柯文哲向所有市民喊話,「我再講一遍,這一段期間,沒事給我待在家裡,如果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外出期間不要飲食、講話,容易飛沫感染,大家盡量待在家,減少互相傳染機會。」

談到減少互相傳染,柯文哲也重申過去常提到的「A的N次方理論」,若A小於1,那N次方之後,「很快就會趨近於零」。換句話說,只要大家待在家、外出戴口罩,過兩個禮拜,(感染)數量就能受到控制。

柯文哲認為,國外疫清之所以失控,是因為國民不肯戴口罩,也不聽政府的命令,但他相信台灣的國民素質,不一定要靠封城,應該也能度過這次難關。

許多網友看完線上直播,紛紛留言大讚「今天的記者會真的很有guts」、「霸氣外露」、「果然是阿北的風格,簡潔有力」、「阿北說話真的很帥」、「今天真的帥慘」、「還好台北市長專業,天佑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線上記者會喊話。(圖/台北市政府)

▲▼0515台北市防疫應變記者會,柯文哲,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