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兩層太熱?美CDC教你超簡單「口罩摺法」 30秒提升臉部密合度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大爆發,美國CDC建議可以在醫療口罩外部多戴一個布料口罩,增加與臉部的貼合度,藉此提高防護力達90%以上。然而,近來天氣炎熱,怕熱的民眾可能無法長時間佩戴雙層口罩,美國CDC在YouTube拍了教學影片,透過簡單3步驟,就能在30秒內提升平面口罩的密合度。

▲▼美國CDC用影片教你口罩摺法3步驟「提高密合度」。(圖/翻攝自YouTube/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將口罩向內對摺後,再將掛耳繩打結。(圖/翻攝自美國CDC官方YouTube頻道,下同)

口罩摺法如下:

一、把口罩白色面朝內,上下對摺。

二、將兩側的掛耳繩在靠近口罩的底部打結。

三、把口罩往內摺入繩結下方,最後應呈現交叉密封狀。

▲▼美國CDC用影片教你口罩摺法3步驟「提高密合度」。(圖/翻攝自YouTube/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將口罩兩側多餘的部分向內交叉凹摺後就完成了。

在影片的最後,工作人員也示範了如何正確佩戴口罩,除了必須確保遮掩口鼻外,戴到臉上之後,應該輕壓軟鐵線,讓口罩能服貼於鼻梁,並且把口罩的皺摺拉開包覆至下巴。

針對佩戴雙層口罩的作法,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補充,醫療口罩若經過檢驗合格,在防疫上單獨使用便已足夠,但若多戴能夠換得了氣,多幾層也沒關係,只是要注意是否有換氣換不過來,導致「常常拿下來」的情況,反而會形成防疫破口,這部分要多加留意。

更多相關新聞
►華裔醫建議口罩戴2層 美CDC方針「點出1關鍵」:貼合臉部最重要
►美醫提「口罩要戴兩層」!陳時中:若換得了氣多幾層也沒關係

宇宙 人外信》:中 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

Spotify KKBOXSoundOn 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別亂出門! 鍋寶特價小家電讓你生活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