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茶室染疫、和平2確診 萬華區各機關下週一「異地辦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北市府計畫在萬華設4個快篩站,分別為和平、中興、西園醫院及剝皮寮,並點出4類人必需進行篩檢。

另外,北市府也將啟動萬華區內的各機關「異地辦公」,降低病毒傳播,市府各機關也會開始演練。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文化局指出,因應本市萬華區近日疫情升溫,位處萬華區的藝文館所,包含台北市立文獻館、龍山文創基地、西門紅樓、剝皮寮歷史街區、萬華故事館、台北服飾文化館及毗鄰之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自5月14日起至5月21日止,停止對外開放一週。

文化局強調,未來視疫情發展,必要時各場館將調整暫行閉館時間,各場館若有調整開放時間或閉館措施,相關訊息請注意文化局及各場館官網更新訊息。

另外,外傳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館內有工作員工家屬有確診者,館方表示,將自 14日起至5月21日封館。對此,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有同仁被通知要到集中檢疫所,但詳細狀況和同仁隱私有關,不方便說明,但同仁需要檢疫隔離,因此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休館一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