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獅子會5確診者曾赴二殯參加公祭 侯友宜:已消毒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民政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獅子會前會長確診,該群聚案例共20人確診,當中5人曾跟會長搭同一台車,含前會長在內的5人於5月7日往台北二殯參加公祭,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下午表示,殯儀館已完成消毒作業。

侯友宜下午強調,當病毒沒有在「境外阻絕」這關卡防堵,已經進入國內後,確診者都是無辜受害者,在飲食共餐等場合實在很難防堵,因此希望外界不要指責染疫者,畢竟也是別人傳染給他,包括獅子會長,他也是被傳染者,希望他趕快康復,外界的訊息會讓他們壓力很大、很自責,大家應該替他們加油打氣。

侯友宜表示,他最擔心隱藏性的不明感染源多點爆發,目前衛福部公布的病毒基因序列與諾富特吻合,假設發現其他序列,若是印度變異病株,事情就麻煩了,因此務必採取全面防堵。他呼籲,希望新北市403萬市民,在今天內將居家環境,包含觸摸過的門把、洗手間、桌子等全面消毒,公共領域也由環保局加速清消,全民回到疫情高峰期的高警覺。

侯友宜再次喊話衛福部,為了防堵社區群聚爆發,針對已發現多個確診案例的高風險區域,進行普篩、擴大篩檢,找出隱藏的確診者,他也強調不是無目的、無範圍的普篩,而是僅針對高風險區域。對於衛福部已在萬華茶室周圍設下快篩站,他表示非常認同,上午也前往三重視察24H全市大清消,避免疫情延伸。

至於封城準備的消息,侯友宜說明,絕對不希望疫情警戒從2級升到3級,甚至擴大到4級的區域封鎖,但仍需做好萬全準備,現階段就要撲滅火源,穩定疫情後,過程中仍要強力防堵於境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