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度代表處再增1人確診返國治療 外交部醫療專機傍晚抵台

▲▼印度疫情、新冠肺炎、火葬場、屍體、遺體。(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印度第二波疫情嚴重。(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外交部14日表示,駐印度代表處一名確診人員經當地醫療專業評估,認為需要進一步治療後,外交部儘速安排這位人員返台就醫。醫療後送專機已於今天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預計晚間抵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印度第二波疫情嚴重,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截至本月10日共有10人確診,其中2人已在8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恢復情形良好。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4日上午表示,外交部於5月10日獲知駐印度代表處有2名新增確診同仁後,立即請駐處儘速安排醫師看診治療,並以快遞寄送藥物至駐處供確診同仁服用。

歐江安指出,其中一位確診的同仁經當地醫療專業評估,認為需要進一步治療;駐處隨即聯繫保險公司申請醫療專機的後送事宜,外交部同時積極協調國內醫療機構及相關單位,儘速安排這位同仁返台就醫。

歐江安說明,目前醫療後送專機已於今天上午自印度德里起飛,預計同日晚間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隨即送往醫院治療。外交部特別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ECC)、衛生福利部、收治醫院,以及相關單位於短時間內提供各項緊急協助,也希望所有確診同仁早日康復。

歐江安強調,在此疫情嚴峻艱困的時刻,外交部持續關心並隨時掌握駐處確診同仁的健康狀況,並妥善安排各項配套措施。

歐江安說,確診駐館人員如果病情經評估須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將繼續啟動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協助同仁返台就醫;對於症狀較輕微的確診人員,也積極安排國內醫療機構提供視訊看診,隨時提供即時協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侯友宜宣布: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
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

禁陪考!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防疫隔板」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