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抓到了!「傳墾丁畢旅團確診」造謠者喊:以為篩檢是確診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翻攝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針對假消息出面闢謠。(圖/翻攝潘孟安臉書)

記者陳崑福、陳羿妏/屏東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目前累計3起群聚感染,共有37例本土病例,孰料,近日民間竟流竄假消息,屏東墾丁昨(13日)有名男子錄下錄音檔稱「有畢旅學生送醫後確診」、「1、20人都發燒了」,引發恐慌。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震怒闢謠外,恆春警方也介入調查,而根據最新消息,造謠者抓到了!

據悉,造謠者陳姓嫌犯聲稱,他是誤會學生進行篩檢是確診新冠肺炎,才會以錄音方式傳至某計程車群組,隨後消息才隨之散播至恆春各地。警方目前將依《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防治法》第14條「散布假消息」,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至於詳細情形,仍有待調查釐清。

對此,經警方調查,該畢旅團係來自桃園永豐高中畢業旅行團師生領隊計440人,學生自13日下午2時起陸續出現水瀉症狀,少數並有發燒情形,送醫診斷是感染性胃腸炎及大腸炎;屏東縣府則表示,會採取預防性高規格處理暫時留置,因第一批33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經衛生局請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由感染科醫師專業研判後,朝食物中毒案件處理,將於通知桃園市衛生局後,協助師生退房,返回居住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