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明登場 林明溱視察考場防疫:考生由各校專車接送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縣長林明溱到中興高中視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縣長林明溱(右)到中興高中視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明(15)、後(16)兩日舉行,南投縣共有4,311位考生在8所國立高中職所設考場應試;縣長林明溱指出,各試場均依中央疫情中心和教育部防疫指示整備消毒,所有人員進場須戴口罩、量體溫,且不開放家長陪考,確保師生有安全無虞的應考環境。

林明溱昨(13)日在教育處長陸正威、衛生局疫管科長洪美吟等人陪同下,到中興高中實地視察防疫準備工作;校長兼任考場主任陳江海說明防疫措施:每間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四個角落門窗各5至10公分,以維持適度通風、降低室內溫度,並減低全程佩戴口罩的不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考生進入學校時皆須量測體溫,如超過37.5度,會再次量測,確認發燒時,適當引導至專屬通道,前往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考場同時聯繫家長到場協助並釐清情況,並於考後引導考生盡速就醫治療。

林明溱補充,考生全數由各國中統一出動專車接送,希望各國中與考場緊密聯繫,因執行防疫可能拉長入場時間,最好能提早抵達,降低考生應試壓力。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縣長。(圖/記者高堂堯攝)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圖/記者高堂堯攝)

▲國中會考南投8考場防疫準備就緒。(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指出,為確保考生健康權益,若依法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者)而無法應試者,將併同大陸考場,改參加5月29日、30日舉辦的補行考試;環保局將在會考第2天試程結束後,協助各考場學校環境進行消毒工作。
 

►支援USB隨插即用 不補蚊可當夜燈

►足跡圖瘋傳!網傳確診者到過 紫南宮今晨大消毒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他30歲長雙下巴「以為變胖」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0分考卷換水煎包」 南投佛心老闆: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