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板橋某國中生確診 侯友宜:有疑慮的已隔離「消毒擴增補習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新北市板橋某國中一名三年級學生因發燒,前往板橋某醫院採檢後確診,目前2個班級共54名學生停課。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匡列的都已經匡列居家隔離」,昨天消毒作業也擴充至補習班。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上午視察全市24H大消毒前受訪表示,對於板橋某國中的案例,新北市完全掌握狀況,至於與該個案相關的疑慮,都已匡列居家隔離,被匡列的學生將於5月29、30進行補考,消毒也擴張到補習班,昨天已經清消完畢,已做好萬全準備,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校方教務主任表示,教育部有研擬相關補考措施,若在15、16日(會考日)被隔離、居家檢疫的考生,若居家隔離期滿,可在5月29、30進行補考。至於消毒作業,在防疫期間,校園環境清消一直持續進行,防疫也相當嚴謹,其他最新疫情訊息依照指揮中心為準。

該校校長上午表示,尚未接獲中央與上級單位通知,根據以往演練,已請該班同學今天不用出門。教育局表示,接獲學校疑似個案訊息後,昨晚隨即完成全校校園內外消毒工作,維護師生健康。所有疫情相關訊息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

衛生局表示,衛生局若接獲指揮中心通報,會立即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外部環境清消及疫調追蹤,所有疫情相關訊息均以指揮中心發布為準。

▲侯友宜視察消毒。(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