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吐辛酸!搬到美國全因「王室痛苦循環」 20幾歲就想出走

▲▼哈利, 梅根, 亞契。(圖/路透)

▲ 哈利先前和梅根上節目,指控王室因膚色歧視亞契。(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3月攜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上美國節目大爆家醜,4月雖為哀悼菲利普親王返國,仍無法與王室破冰,日前更公開抨擊父親查爾斯王儲的教育方式,坦言早在20幾歲就有離開王室的念頭,舉家移居加州是為「打破身為王室成員所遭受的痛苦循環」,不願子女遭遇和自己同樣的處境。

哈利13日登上美國演員戴克斯・薛普(Dax Shepard)主持的Podcast心理健康節目《扶手椅專家》(Armchair Expert),猛烈批評王室,宣稱查爾斯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普的撫養下感到痛苦,而查爾斯卻「以他被對待的方式對待我」,並稱之為「遺傳性的痛」。

▼ 完整節目如下。

《每日郵報》報導,時長90分鐘的節目中可聽出,哈利的英國腔已經出現些許美國口音,透露最早在20歲出頭就因為這種痛苦對母親黛安娜王妃造成的影響,萌生離開王室的念頭。

他說明,「我不認為我們應該責怪任何人,但在養育子女方面,若我因父母曾受的痛苦而經歷某種形式的痛苦,我會確保自己打破這種循環,不繼續傳遞下去。很多世代傳承的痛無論如何都會傳遞下去,因此身為父母,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對子女說,『我會確保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哈利表示,當他意識到查爾斯以他被對待的方式教育自己,便開始思考如何為自己的孩子改變現狀,才會舉家搬遷至美國,「這本來不在計畫中,但有時候你必須做出決定,將家庭和心理健康置於首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