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被提醒戴口罩:沒關係我不怕! 許孟哲無奈「重要的是尊重別人」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不只餐廳開始陸續採取實名制,也有許多活動表示延期或取消,本身有在打冰球的許孟哲感嘆比賽因此延後,還曾遇到有個不戴口罩的男生不聽勸:「防疫這件事真的需要大家一起。」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聞訊紛紛至各大賣場搶購民生物資,圖為內湖好市多畫面。(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紛紛到大賣場採購。(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孟哲14日透露冰球錦標賽原本5月底要舉行,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延後,若一直沒有好轉將直接取消:「很希望可以趕快再上場比賽,更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回到正軌。」回想起之前在室內空間遇到一名男生沒戴口罩,對方被提醒後卻說:「沒關係!我不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實重點不是該名男子怕不怕,許孟哲就說:「我們的意思其實是請你把口罩戴上,這樣我們比較不容易被你傳染。」防疫這件事情需要每個人都去實行,面對傳染病不該抱持著僥倖心態,他也在最後說:「除了保護自己,另外很重要的是尊重別人。」

▲許孟哲呼籲每個人都要保護自己和他人。(圖/翻攝自許孟哲臉書)

▲許孟哲呼籲每個人都要保護自己和他人。(圖/翻攝自許孟哲臉書)

網友看了以後就說自己也曾碰到類似事情,「昨天下班買便當也有個中年男子沒戴口罩,還好菜是隔著的」、「跟他說『你不怕,我怕』」,其他人也表示認同「真的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說沒關係沒這麼倒楣的話真的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許孟哲臉書全文】

因為疫情很多地方又暫停營業
原訂在月底的冰球錦標賽也延後了
如果疫情沒有好轉將直接取消
很希望可以趕快再上場比賽
更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回到正軌
之前在一個室內空間遇到一位不戴口罩男生
有人提醒要他戴口罩這樣才比較不容易被傳染
結果他說「沒關係!我不怕」
但.....
我們的意思其實是請你把口罩戴上
這樣我們比較不容易被你傳染
防疫這件事真的需要大家一起
不要再想說「沒差啦!還好吧?沒那麼衰啦!」
除了保護自己
另外很重要的是尊重別人
#許孟哲hmc #icehockey #icehockeygame #covid_19 #respect #冰球 #ccmhockey #ccmhockeyasia

►Lulu百萬粉專頁「2021年發文突被消失」 一開傻眼急喊:求救

►福原愛遭爆突離婚主因! 「朋友5年來在旁挑撥」瓦解信任

►黃子佼曝24年前青澀照! 美少年大旁分被讚「像林宥嘉+周杰倫」

►賴銘偉接種AZ疫苗曾嘔吐! 「1症狀至第6天未消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