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萬外勞恐成萬華破口!柯文哲下「特赦令」: 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由於萬華地區人流複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很擔心的是5萬名沒有身份證的外勞,他會提供這些人「特赦令」,不會因就醫而遣送回國,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希望外勞配合防疫檢查。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緊急設置4個快篩站,柯文哲表示,萬華和平、中興、西園原本就有設快篩站,另外剝皮寮按照中央建議加設快篩但需要時間準備,下午4點執行,從早上8點做到晚上12點。

至於建議哪些人需要快篩,柯文哲表示,4月15日之後有到萬華茶藝館工作人員、顧客;因發燒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以及其他地區民眾到萬華後發生上呼吸道症狀,就要來做篩檢。他也強調,萬華的遊民、外配弱勢族群,市府都會處理。

另外,柯文哲也特別強調,他也很擔心的是5萬名沒有身份證的外勞,針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勞工來篩檢,他會提供這些人「特赦令」,不會因就醫而遣送回國,「來篩檢不會把你抓起來」。

陳時中在跟柯文哲聯手召開的記者會上也表示,近來疫情相當嚴峻,這次疫情傳播力量大,處在位置相對複雜,這次跟北市府做好準備,大家共同抗疫,目標在精準疫調社區抗疫,和平風險清零討論雙方達成共識,未來會一步步往前走,希望能盡速把風險降至最低,遏止社區風險,減少重症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