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檢人潮爆10倍」塞滿急診室!病人坦承1句話...讓醫師超挫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繼蘆洲前獅子會長1傳19人、羅東遊藝場群聚,北市和平醫院昨晚接著爆出2確診,讓民眾人心惶惶,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就指出,急診室如今被採檢人潮塞爆,更有患者透露,曾與確診者聚會吃飯,讓他們超挫,立刻提高戒備。

▲▼三總急診室。(圖/記者黃彥傑攝)

▲蘇醫師表示,急診室被採檢人潮塞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疫情在這幾天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政府、各機關嚴陣以待,社會也瀰漫緊張氛圍,拉高防疫措施。醫師蘇一峰今在臉書直呼,「急診塞爆,疑似病人需要採檢,採檢量是平常的5到10倍,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值班的急診室醫護人員辛苦了。」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萬華區進行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隔1小時,蘇一峰再發文透露,有患者表示,「與確診者一同聚餐吃飯,日前有呼吸道症狀。」一席話讓醫護們警鈴大響,立刻將該名患者收住隔離病房,並等待報告結果。

而網友們也湧入留言區,表示「相關醫療人員辛苦了」、「謝謝您們的付出」、「所有醫護前線人員辛苦了」、「辛苦了!每位堅守在自己崗位的醫護人員,希望大家在照顧病患的同時,也要多照顧自己」、「真心期望政府加快檢驗能量,並且像得來速一樣,才能追上現在的疫情,不然急診會先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