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拼不封院!柯文哲:執行清零計畫消毒再重新滿載作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柯文哲表示,因為和平醫院有2個確診案例,第一步是急診暫停營業,用2、3天時間消毒,而門診只接受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的病人要有效隔離14天做觀察。

▲▼衛福部長陳時中5/14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柯文哲就新冠疫情進行討論。(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新冠疫情進行討論。(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說,會先一步一步把病人清出去,在最短時間內做卸載、進行內部整理,並且在最短時間內作為防疫醫院重新滿載。柯說,過去桃園醫院也有相似經驗,會以此為基礎做修正,在最短時間內重新滿載作業。

陳時中說,「目前和平醫院沒有封院問題」,中央跟地方努力讓風險歸零,再逐步恢復醫療量能,這是大家最大共識,也是大家努力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