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壯男鼻塞「以為過敏」一篩檢確診了 3天後沒嗅覺!沉重曝2建議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在哪裡被感染我怎麼想都想不透!」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他今年1月在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當時明明防疫工作已經做得很確實,結果還是中鏢。回憶起當時情況,因為他是輕症,所以只有鼻塞,完全沒有其他症狀,「根本不會察覺到自己是新冠」,所以他真的希望大家「不要責怪感染者染病沒感覺。」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今年1月確診。(圖/原PO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在Dcard上,以「不要責怪感染者染病沒感覺(個人中新冠經驗)」為題發文,提到他今年1月在美國德州中鏢,當時,他覺得自己已經很認真防疫,除了出門戴口罩,也會隨時消毒,因此他怎麼被感染、在哪裡被感染,「我怎麼想都想不通。」

原PO表示,他發現自己確診的過程很奇妙,因為是輕症,所以只有鼻塞,沒有其他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加上味覺很正常,所以他一直以為自己只是過敏。不過,他還是有到診所檢查一下,而離開前,他也在醫師詢問下決定做個篩檢,怎料隔天晚上,「醫師就打來說是陽性確診。」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恢復健康後,已經可以正常運動了。(圖/原PO授權引用)

「好像能稍微理解為什麼有些美國人認為新冠病毒是假的!」原PO坦言,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很強,可能無意中就中鏢了,但是正因為有些人症狀較輕,所以真的不會察覺到自己已經確診。

「講到隔離,大家會想到嚴格控管出入吧?」原PO搖頭說道,德州不可能這麼做,最多就是強烈建議待在家10天而已。至於症狀,他說,鼻塞的情況在確診後第3天其實就減緩了,但是過沒多久,就出現了「嗅覺消失」的後遺症,所以有沒有確診「初期很難發現」;所幸他一個月後嗅覺漸漸恢復,心肺功能也沒受太大影響,隔離完還能正常運動。

「口罩絕對有用!」正因為原PO起初認為自己只是過敏,所以在報告出來前的那段空檔,他還有和好友去健身房運動,當時雙方全程都有戴口罩,而他後來得知自己確診,便請對方趕緊篩檢,「還好他沒有中鏢,由此可知口罩在防堵傳染有多有效。」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和好友都有打疫苗。(圖/原PO授權引用)

最後,原PO也透露,因為美國的疫情很嚴重,所以今年3月就大力推廣疫苗,由於成年人施打美國的3種疫苗不用錢,因此他和好友也就打了輝瑞疫苗。他表示,有了這次經驗以後,他很希望大家都能知道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有多強,且明白不是所有感染者都會有明顯症狀,而無論如何,戴好口罩絕對能防堵感染,雖然疫苗施打率不如美國普及,但「台灣的治療和隔離也是嚴謹多了」,等待疫情相對平穩後,「趕快打疫苗!」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有在美國的朋友說其實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確診的! 所以真的是很狡猾的病毒」、「看到在美國的留學生朋友都打疫苗了 」、「終於有人出來說人話了!雖然打了疫苗不代表你不會得,但是至少是保證不會出現重症症狀」。

本文經原PO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