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者夫妻遊金門罰60萬!傳團員幫喊冤 早睡手機沒電非逃疫調

記者林名揚、林冠吟/金門報導

台灣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不料12日卻傳出有一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夫妻跑到金門旅遊,涉故意拒接電話、把手機關機,妨礙疫調,讓金門衛生局花費大量時間、人力才找到人,擬重罰夫妻倆共60萬元。但外傳有團員私下為2人抱屈,指夫妻倆當時很早就睡、手機因拍照電量不足,並非拒接電話躲避疫調。

▲▼找到人了!「接觸者夫妻」爽遊金門 手機關機、神隱躲居家隔離。(圖/金門縣府)

▲「接觸者夫妻」關機遊金門,金門縣府要重罰,同行團員出來喊冤強調絕對沒有故意關機。(圖/金門縣府)

金門縣府12日在疫情應變會議指出,金門縣11日晚間獲報有2名遭匡列的居家隔離者抵金門旅遊,但這對夫婦疑因恐懼,不接電話,又關機失聯,涉妨礙疫調,導致縣府相關單位花費許多人力、時間尋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對此表示,由於金門醫療能量有限,從去年起就以高規格標準抗疫,若有惡意隱匿的情形,絕不寬待,一定從重裁罰。

而外傳,有同團團員替夫妻倆抱不平,認為這是烏龍事件,夫妻倆很早就睡,加上手機因拍照而電量不足,絕對沒有故意躲避疫調,被指控為防疫破口真的很委屈,且出遊前有先打電話給相關單位確認過可以出遊,在金門的相關行程也全程戴口罩。

而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則對此回應,5/11旅遊團有關需要居家隔離的部分,根據疫調一共涉及3位民眾,而目前隔離中的夫妻倆目前一採皆為陰性,針對疫調當中的波折衛生局都會給予當事人澄清的機會,不過也呼籲民眾只要有涉及疫調的部分希望當事人都能夠配合。

▲▼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圖/記者林名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