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停電!拿手機照明「手抄條碼」遭奧客催:快一點…店員心累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時薪,工讀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停電後收銀機無法使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513大停電造成全台多個縣市陷入黑暗5小時,直到晚間8時才恢復供電,一名超商店員表示,一上班就遇到停電,店裡悶熱又黑漆漆,收銀機無法使用,只能手寫條碼,還得用手機的燈來照明,這些他都能接受,但有一名客人在結帳時不耐煩的大喊「寫快一點」,讓他心裡頓時感到很難受。

該店員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停電的當下,立刻用袋子蓋住放在冰櫃的飲料以及鮮食,還要一邊忙剛進貨的常溫商品跟包裹,店裡悶熱客人又多,收銀機無法使用,只能用手寫條碼的方式結帳,不知道商品價格還要跑去查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黑之後整間店黑漆漆,他一邊用手機照明,一邊手寫條碼,雖然很克難但他都覺得沒關係,「因為停電是意外,而且這工作是我自己選的」,但某位客人竟然不耐煩的喊「可不可以寫快一點?」他頓時感到很心痛,「忍著汗如雨下燈光又不足的情況下,幫你結帳卻還得被你催趕,我不奢望你能跟我說聲謝謝辛苦了,但至少不要把服務業不當人看」。

▲▼ 停電。(圖/記者施怡妏攝)

▲513大停電導致全台陷入一片黑暗當中。(圖/記者施怡妏攝)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留言大喊「辛苦了」,「別跟沒素質的比」、「我們這的超商都直接不營業了,你們還手抄」、「總覺得超商店員,會的比我還多」、「從事服務業的人真的很耐操,心胸又寬大」。還有超商收銀系統的客服留言,「昨晚值班接門市電話,接到快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