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遇難者瓶中信!105年後被沖上岸...專家驚呼:出事前一天寫的

電影《鐵達尼號》劇照

▲加拿大一戶人家於海灣發現一個疑似鐵達尼號的瓶中信。(圖/電影《鐵達尼號》劇照)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在許多電影中,「瓶中信」經常被視為荒島求救的一種方式。2017年加拿大一戶人家於海灣散步時發現一個瓶中信,由於內容過於老舊,便將信交給相關單位,經研究團隊鑑定後,發現是「105年前鐵達尼號乘客」罹難前所留下的信,直到近日才將該消息曝光。

根據《CBC》報導,2017年新布藍茲維省(New Brunswick)一戶人家在芬迪灣(Bay of Fundy)附近的沙灘上,發現一個陳年的瓶中信,由於瓶中的信過於老舊又泛黃,因此推測具有歷史價值,於是將瓶中信交給魁北克大學瑞木斯基分校研究。

▲瓶中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瓶中信在2017年被沖上海岸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該信是由一名12歲的女學生勒芙蓓(Mathilde Lefebvre)在1912年4月13日所寫下,而當天正是鐵達尼號沈船的前一天。信中提到,「我正要把這個瓶子扔到大西洋中部的海裡,我們將在幾天內到達紐約,如果有人撿到它,請與法國列萬的勒芙蓓一家聯繫。」

對此,魁北克大學考古學教授表示尼古拉斯(Nicolas Beaudry)表示「勒芙蓓是法國北部一位礦工弗蘭克(Franck Lefebvre)的女兒,當年他帶著4個孩子到美國闖蕩時,卻在途中不幸發生意外。」

由於當年鐵達尼號沈船事件造成全球轟動,因此經常發生類似的惡作劇事件。對此,有大學教授質疑「瓶中信若從大西洋拋下,水流不會經過新布藍茲維省。但這也並非不可能,只是機率非常低,最大的可能只會出現在歐洲海岸上。」

尼古拉斯提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任何偽造文書的痕跡,但有太多惡作劇的事件發生,因此不排除有人用舊材料來偽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