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部隊攻入加薩走廊!半夜轟炸影片曝光 衝突釀27童亡

文/中央社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以色列部隊已進入加薩走廊,持續對巴勒斯坦伊斯蘭團體哈瑪斯(Hamas)進行軍事行動。加薩走廊過去數天已有超過100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巴軍事衝突。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布簡短訊息表示:「以色列的飛機和地面部隊正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攻擊。」

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證實以色列軍人已進入加薩。

加薩走廊受哈瑪斯集團統治。根據加薩衛生部,境內自10日起已有103人死亡,其中包括27名孩童與11名女性,另有580人受傷。

以色列境內10日起也有7人喪命,包括1名6歲孩童,還有火箭射中民宅。

以色列軍方昨天稍早表示,他們的戰機「空襲哈瑪斯恐怖組織情報總部的軍事建築群」。根據軍方聲明:「空襲期間有數十名哈瑪斯間諜在建築群內。」

昨天晚間,加薩走廊又朝以色列南部沿海城市阿什杜德(Ashdod)、阿什克隆(Ashkelon),還有以色列中部的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機場附近,發射了數十枚火箭。

另一方面,以色列軍方表示,昨天有3枚火箭從黎巴嫩境內朝以色列北部發射,但最後落入地中海,未造成損失或傷亡。貝魯特(Beirut)當局未立即對這起罕見事件置評。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2006年曾對黎巴嫩的真主黨(Hezbollah)游擊隊發動戰爭。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具影響力,且擁有先進火箭。但這條邊界此後大致平靜。

黎巴嫩境內的小型巴勒斯坦派系也曾零星對以色列開火。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