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某國中老師在群組通知「明天不要出門」 傳有學生疑似確診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連環爆!不少家長都十分擔心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是否安全,目前已知桃園和宜蘭各有一所國小受到疫情影響停課,並匡列相關教職員及學生居家隔離及採檢。本周末將舉行國中會考,全國有20萬2547人名考生要參加考試,14日下午為考生看考場的時段,不過新北市板橋某國三畢業班群組卻收到老師的訊息,通知全班同學不要去看考場,等候通知。

▲▼宜蘭某國小傳出小二學童確診,校園進行全面消毒。(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宜蘭某國小傳學童確診,校園緊急進行全面消毒。(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將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到文華高中視察,強調台中目前沒有個案、沒有疫情。(圖/記者游瓊華攝)

▲國中會考本周末將登場,14日下午開放學生看考場。(示意圖/記者游瓊華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板橋某國三畢業班群組收到老師發送的訊息內容為,「明天不要出門,不要去看考場」,並告知全班同學等候通知。該校校長解釋,某學生在12日出現發燒症狀,就診後醫生建議回家休息,隔日也未到學校上課,13日傍晚,校方得知學生已前往板橋某醫院就醫。

由於近日本土確診數不斷增加,日前傳出有學生確診的桃園和宜蘭某國小皆立即宣布停課14天,說明停課期間以及未來復課的相關須知事項,並由環保局派員進行全面大規模消毒。因此,有關板橋某國中生確診的消息傳出後,家長不僅擔憂群聚感染,也憂心小孩是否能如期應試。

針對這項問題,教育部先前則說明,依防疫規定,考生若列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將不能外出,須參加會考補考,補考日期訂在29、30日,而核酸檢測中的考生也不得參加考試,一律補考。此外,日前已公布要從3方面強化防疫,包括試場增加設置酒精、乾洗手等防疫用品數量,樓梯轉角、試場大樓出入口等處都要放置,讓考生和試務人員隨時維持手部清潔。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