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6輪大停電! 他81字讚「3大好處」引爆5000人論戰:有點道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513全台大停電,因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造成高雄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6輪分區停電影響1139萬戶次,引爆民怨,經濟部長王美花和台電出面道歉,初估賠償超過2億元。有網友則感慨,這次停電遇見的「3大好處」,暖心文字讓5000人直呼「中肯」、「好像有點道理」、「晚餐都氣氛了起來!」

興達電廠發生故障,台電於13日下午3時起執行全台分區停電,影響約400萬戶,尤其針對C、D組6波、5小時的輪流停電,直到晚間8時才正式解除,導致各地交通大亂,甚至連帶害得台水加壓站被波及,新北市有局部地區減壓供水或停水長達8小時,民眾抱怨連連,痛罵「應變能力如此,台電都在睡覺?」「提醒民進黨,選舉快到了喔…」

▲513全台大停電,台北市採分區供電,不少商家受到影響無法營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13全台大停電,台北市採分區供電,不少商家受到影響無法營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513全台大停電,台北市採分區供電,不少商家受到影響無法營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513全台大停電,台北市商家受影響無法營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網友則分享心情,認為停電有三大好處,「停電了,平常不相往來的鄰居,開始交頭接耳熱絡起來」,「停電了,沒有紅綠燈的街道行車開始禮讓對方」,「停電斷網了,飯桌上的一家人不再看手機,開始聊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讓他深感「停電,真好!」

短短81字文章吸引5000人按讚,大多網友仍猛酸「我回家馬上就開冷氣,加入H組無懦夫」、「HJK這時候就是人生勝利組」、「還不跪謝民進黨」、「建立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疫情因此擴散,真好」、「看來又一個熱暈出幻覺了」,甚至氣得痛罵「林北快熱死」、「我聽你在唱歌,剛下新竹交流道,整個道路都癱瘓了」、「有興趣入黨嗎」、「停3天,你就不會這樣想了」、「唬我,我過馬路怎一直被叭?」

有網友留言哭求、「我家已經第三輪停電了…可以饒過我們嗎?」也有不少人深受感動,大讚「天天這樣多棒」、「停電挺不錯,好久沒體會到了」、「停電反而心靜了」、「好像有點道理」、「晚上吃飯多浪漫」、「好寫實」、「中肯」、「晚餐都氣氛了起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