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山盃/嘉義縣20年傳統 參與媽祖繞境後出征拚佳績

▲東石高中代表嘉義縣。(圖/學生棒聯提供)

▲東石高中代表嘉義縣。(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嘉義縣由東石高中玉山盃青棒賽,每年固定參與當地配天宮媽早繞境後迎接下學期重要的國手選拔賽事,盼能帶來好成績。

嘉義縣投手群共5位,根據總教練陳聯豐規劃,高二的林建宏控球比較好能擔綱先發,盧孟揚則是協調性好,轉速不錯,還有高三的楊祥禾具備速度優勢,依臨場調度決定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一也有值得期待的潛力股,左投邱兆慶是控球派,莊柏志控球準、心理素質也不錯,變化球的落差幅度大,球速也不錯,鋁棒聯賽曾對穀保家商先發,因守備瑕疵影響,帳面失分達5責失,不過仍從中吸取經驗,另一位黃俊維身材好 去年入選U15培訓隊,擅長伸卡球等縱向變化球。

打擊就得仰賴學長的火力,宋自杰從高一就跟隨木棒組比賽,具備中心棒次的穩定性與力量,畢業前夕大賽盼能發揮應有水準。魏興明雖然才高一,但力量好有長打,心態比較成熟,對木棒掌握度好,陳嘉翔、塗聖鈞則是前兩棒左打速度快。

東石高中有一項特別傳統,每年參與當地配天宮媽祖繞境活動,2013年上映的電影《天后之戰》之戰就是描述東石高中的故事。總教練陳聯豐表示,「球隊參加媽祖繞境20幾年,從我當選手的時候就去過,主要是會帶著廠商的旗子繞境,一面旗子贊助6千元,是球隊主要經費來源,維持傳統是為了告訴球員經費得來不易,靠自己努力。」陳聯豐也強調,這種模式跟陣頭不同,而是打著廠商名號參與繞境。

吸力強、好清理

關鍵字: 2021玉山盃嘉義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