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外星訊號」有科學根據!霍金警告遭無視 人類好奇心擋不住

▲▼外太空,銀河,氣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類難以抵擋好奇心,熱衷探究宇宙和太空的奧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中國貴州的500米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FAST,俗稱天眼)近日宣布捕捉到「距地球約30億光年的神秘信號」,玻利維亞也傳出民眾目擊身高30公分的外星生物,再度引發外星人是否存在的討論。podcast《宇宙人外信》提到,許多天文設備接收、觀測到的訊號是「脈衝星」所致,「外星人」的日語說法正好是節目名稱由來。

主持人隔壁老王分享,她曾有機會參觀「天眼」,但路途遙遠,還要交出手機等通訊設備,以免干擾無線電。Ryan指出,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生前公開反對「天眼」計畫,警告人類「不要接觸外星人」,以免重演哥倫布登上美洲大陸後,對當地原住民造成的浩劫。

▲《宇宙人外信》帶你從中英日韓語討論時事學單字。

主持人Ethan也提到,雖然「脈衝星」解釋了許多神秘太空現象,其發現者喬瑟琳・貝爾(Jocelyn Bell)卻遭忽略,反而是指導教授獲頒諾貝爾獎。他認為,儘管霍金再三警告,外星世界如同「潘朵拉的盒子」,卻難以阻止人類旺盛的好奇心。

節目上聊到,外星人的英文有「alien」和「ET」兩種說法,但前者通常指具體的外星生物,後者原意泛指「不在某範圍或領域的事物」;日文漢字寫成「宇宙人」,其實就是節目宗旨和名稱由來,希望能夠帶領聽眾從太空、外星人的角度俯瞰地球,討論世界時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