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夢夢告網友分享盜版 北檢分析LINE關鍵設定「沒有重製」

▲吳夢夢18歲開始整型 花費超過百萬。(圖/翻攝自IG/吳夢夢)

▲吳夢夢控告網友在LINE群分享她的自製AV,檢察官調查認為只是分享連結,未觸法。(資料照/翻攝IG吳夢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AV女優吳夢夢自製多部影片供網友付費觀賞,但她日前發現蘇姓男子未經授權,就把她費心拍攝的1部影片分享在LINE群,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違法重製及公開傳輸罪,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認為,蘇男只是把附有顯圖的影片連結貼到群組,依LINE的設定,除非另外點擊「下載」影片檔,否則14天後連結就失效,蘇男未重製,處分不起訴。

吳夢夢委託律師提告指控,蘇姓男子在2019年12月間,未經吳夢夢的同意或授權,就擅自重製影片「到粉絲家提供慰撫五分鐘不射精即可無套為性行為之挑戰」,並且傳輸分享到LINE群「寶貝叫車」,影響她拍片收益;蘇男挨告後坦承有分享,但強調分享的是連結,不是重製。

承辦檢察官分析通訊軟體LINE的設定,一般在分享影片時,會在對話視窗中出現影片內容的圖片,點擊圖片除了可觀看影片,也可在影片下方看到「分享」、「下載」等功能鍵,如果沒有點擊下載鍵的話,約14天後,就不能再點擊觀看同步影片了。

檢察官因此認為,雖然根據LINE群對話截圖,蘇男的確有分享可點擊後觀看影片的圖片,但是這只是分享了可觀看影片的連結,並不是傳送影片檔案,因為無法證明蘇男有違法重製、傳輸等方式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的犯嫌,因此處分不起訴蘇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