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分區停電電梯受困頻傳!台北市171件受困 警消救出239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興達電廠13日因事故全廠停機,造成全台分區停電。台電公司為了確保電力穩定供應,在緊急狀況必須限電時,供電饋線分為A至F組,今年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為C、D組,從下午3時起兩組別輪流停電50分鐘,直到晚間8點台北市各區才率續恢復供電,這起全國分區大停電意外共造成台北市電梯受困意外171件、火災1件,發電機冒煙查看共43件,北市因停電電梯受困239人目前已全數救出。

▲▼全台停電,北市內湖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黃彥傑攝)

▲13日全台停電北市內湖民眾受困電梯。(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數據,這次全國大停電統計到晚間8點30分,台北市因停電造成電梯受困共171件,造成239人受困,目前均全數救出並無人員傷亡,另外有因備援發電機發動導致冒煙,民眾嚇得報警,消防局不敢大意也均出動消防車到場戒備,總計出動消防車300車次並處理發電機冒煙43件派遣任務。

消防局表示,民眾若知道有停電、分區限電情事發生,切莫搭乘電梯以免臨時停電受困,另外大樓備援發電機多是燃油發電,發動期間均常見有濃煙冒出,可能因疫情加上停電造成民眾心理恐慌,才會有這麼多發電機冒煙報案、所幸這波全台大停電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相關新聞】

快下班了!全台分區停電號誌失靈 警、義交總動員維護交通

萬華阿公店情慾交流成防疫破口 「萬華茶室文化老街」驚曝真相

快訊/北市中山區套房驚爆命案!女陳屍浴室 遭割頸殘忍殺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