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VS.天然氣戰翻! 李正皓:不要核四又護藻礁「靠什麼發電」

▲▼藻礁空拍,天然氣,藻礁,三接,大潭發電廠,發電.減煤增氣,珍愛藻礁,公投。(圖/記者林振民攝)

▲李正皓問,不要核四又要護藻礁的人,要台灣靠什麼發電?(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513大停電造成全台陷入黑暗5小時,各地輪流停電,直到晚間8時才恢復供電,期間擁核派網友與擁天然氣網友已經在網路上戰翻彼此。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也看在眼中發文表示,「那些不要核四又要保護藻礁的,請問台灣以後靠什麼發電?」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 今天的停電是「電網損毀」問題還是「電力不足」問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說了大實話,「用電過量、水力風力光電補不來」,白話文就是電力不足。

▲513全台大停電,台北市採分區供電,不少商家受到影響無法營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513全台大停電,讓全民都非常不方便。(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正皓說,「國民黨支持核電,我完全可以接受;民進黨規劃三接天然氣,我也完全可以理解,但那些不要核四又要保護藻礁的,請問台灣以後靠什麼發電?嘴炮?」

網友留言表示,「沒有任何一個方案是沒有代價的」、「環團是最大問題所在」、「少說了風力發電破壞鳥類,太陽能發電破壞埤塘,民智未開的台灣人太多,難怪台積電要去美國設廠」、「希望~ 多跳電幾天!讓那些護藻礁的多熱幾天。南電最好別北送,要電自己想辦法!」、「那群環保團體真的夠了,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有時候台灣真的太民粹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