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5停2復水慢!彰化多個里「等嘸水」居民怨:變供1停6

▲水情嚴峻,台南市政府為避免進入供5停2階段,除鼓勵業者使用再生水替代外,也積極找水增加水源,共度缺水危機。(圖/記者林悅攝)

▲彰化市位於台中系統供水末端,導致許多地區停水時間較長。(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峻旱象,中部、南部水情吃緊,以「供5停2」調節水壓或停水來維持供應民生用水。不過彰化某些地區位於供水線末端,因此缺水情況更為嚴重。不少網友就表示,多個里持續面臨停水問題,無水可用的情況也讓不少人吃不消,直呼「別人是供5停2,我們已經到到供1停6地步。」

據了解,彰化市主要由台中系統供水,台中德基水庫12日水位跌破47年最低點,水位來到1325.57公尺,有效蓄水量僅存2.77%,對此似乎也影響到彰化用水。有民代就向中央陳情,彰化市多個里幾乎每周停水3天才有水可用,而且復水時間也大為縮短,影響不少住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停水,水龍頭,自來水。(圖/資料照)

▲有民眾反映,彰化部分地區已到「供3停4」、「供1停6」地步。

一名網友13日下午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詢問,「彰化市有水了嗎?」結果馬上就有不少民眾透露,許多地區仍持續停水,像是萬壽里、磚磘里、牛埔里、陽明里等,另外彰化延平路、中正路、三福街、成功路、崙美路、民族路、長順街、華山路也都有網友反應苦等不到復水,讓不少店家、住戶都大感吃不消。

為挽救水情,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計畫原訂2025年完工,現在預計提前1、2年完工,從豐原大道往南建置到台中東區振興路,全長近12公里砸19億元,未來可彈性調度不同水區水源。

另外,官員說,伏流水在現階段成為主要水源,台水公司今年開發彰化市烏溪河濱廠第一期工程,已在5月初供水1萬噸,目前日夜加緊趕工,希望在5月底再增加2萬噸,6月再1萬噸,達到4萬噸的目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