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快查電費單!全台C、D輪流停電 第四波D組17:30-18:20

▲▼ 停電。(圖/記者施怡妏攝)

▲停電。(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興達電廠13日因事故全廠停機,造成全台分區停電。台電公司為了確保電力穩定供應,在緊急狀況必須限電時,供電饋線分為A至F組,今年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為C、D組,因此,下午3時起兩組別輪流停電50分鐘,直至修復為止,若查詢電費單非C、D組別,此次停電不受影響。

▲▼電費單上繳款金額下方,標註輪流停電組別。(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

▲電費單上繳款金額下方,標註輪流停電組別。(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

台電表示,用戶電費單上有標註A、B,C、D,E、F組,各組為分散,非聚集為單獨特定區域,在下午3時前台南地區影響約7萬9千戶,由於C和D組分散在各行政區,目前還在輪停中,總影響戶數尚不能估算。

若要查詢是否會停電,要看電費單。電費單非C、D組別,此次停電不受影響;若屬於C或D組別者,將自下午3時起兩組別輪流停電一小時,直至修復為止,除了查詢電費單,也可以到台電停電的查詢網站查詢,確認自己所居住的地區什麼時候會停電。

第一輪限電時間下午3時50分,C組限電量300萬瓩,限電戶數約200萬戶。第二輪限電時間下午3時50分至4時40分,D組限電量300萬瓩,限電戶數約193萬戶。第三輪限電時間下午4時40分至5時30分,C組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4萬戶。第四輪限電時間下午5時30分至6時20分,D組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9萬戶。

對於為何會停電?台電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因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有兩部燃煤及兩部燃氣機組跳機,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影響約160萬瓩電力,這次停電沒有之前815停電規模大,會更快修復,預計今晚恢復供電。至於為什麼是C、D組,台電說明,上次停電是A、B組,這次換C、D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