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銷售創2021新高!庫存有「6億片」一定夠 陳時中:大家盡量用

▲▼藥局口罩、乾洗手、酒精等防疫用品被掃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藥局口罩、乾洗手、酒精等防疫用品被掃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連環爆,今日本土病例再增13例,引發民眾擔憂,各大賣場又出現搶購口罩、衛生紙的現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透露,昨(12)日全台灣口罩販賣創2021年新高,大家提高警覺的態度很棒,但也不用太過於慌張,「口罩庫存絕對夠用,大家盡量用」。

陳時中表示,希望大家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把防疫新生活做好,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口罩戴好戴滿,也提及「昨日口罩的銷售量創2021年新高」,但去年已經很高,只是隨著疫情趨緩漸漸降下,「1.0口罩維持在40萬片,2.0口罩維持在10萬片,但昨天1.0口罩高達222萬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強調,大家都提高警覺的心態很棒,但口罩絕對夠,去掉給醫療人員還有地方政府的用量,在倉庫裡還有6億多的庫存在,請大家放心,「需要用口罩就盡量用」。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13日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針對防疫物資經濟部做了很細緻的盤點,「光是口罩就有8億片的庫存」,政府所控管的防疫酒精,0.3公升的有48萬瓶,0.6公升有24萬瓶,台酒每天可生產400萬瓶,其他防疫物資包括,防護衣、全身式隔離衣、面罩、呼吸器等等,都非常充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