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就可抽100萬美元 俄州長力挺:保護生命比錢重要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接種,成年人。(圖/路透社)

▲美國疫苗運動持續燃燒。(圖/路透社)

美國俄亥俄州(Ohio)12日宣布疫苗運動新計畫,利用價值100萬美元抽獎活動,鼓勵民眾前往接種疫苗,獎金將由聯邦新冠基金支付。面對外界「浪費錢」等指控,州長德萬(Mike DeWine)強調,「不打疫苗才是浪費將被病毒奪去的生命。」

俄亥俄州州長德萬推特發文,「5月26日起或2週後,每周三將宣布一名獲獎者,只需接種至少1劑疫苗,就能得到100萬美元獎金,為期5週。他強調,所有年滿18歲俄亥俄州民眾都具參與資格,對於未成年民眾,政府將提供「俄亥俄州立大學4年全額獎學金」,包括全額學費、住宿費與伙食費等。

美國多州均已發佈方案,激勵民眾接種疫苗意願,包括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提供施打疫苗16-35歲民眾100美元儲蓄券、新澤西州(New Jersey)提供免費啤酒、紐約(New York)提供免費地鐵券等,但俄亥俄州獎金數字仍是第一。

德萬同日發出聲明,請求俄亥俄州衛生部撤銷強制防疫措施,「是時候結束防疫命令,這一年來大家都遵守規定,一同勇敢對抗新冠病毒。」德萬早前因積極應對疫情受到兩黨讚賞,但由共和黨控制的立法院3月起限制州長發佈防疫命令的權力,大幅削弱德萬對於疫情法規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