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年度超過1800名公務員辭職 10%首長級人員退休

▲港府官員宣誓效忠基本法及特區政府。(圖/CFP)

▲港府要求官員及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並效忠特區政府。(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13日指出,香港上年度有超過1800名公務員辭職,為2006/2007年度以來最高;另外,上年度還有6000名公務員退休,佔整體公務員人數3%,當中包含近150名首長級公務員,佔首長級公務員總體人數的10%。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表示,2016年至2021年的5年間,共有1.05%公務員辭職,大部分是在試用期結束前離任。

據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提交給立法會的文件,截至今年3月底,公務員人數為17.8萬人,在上一年度,公務員流失人數為8500人,佔實際公務員人數約4.8%,主要離任的原因為退休,也有包括辭職、約滿離職和去世。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還指出,上年度有6000名公務員退休,佔整體公務員人數3%,當中包含近150名首長級公務員,佔首長級公務員總體人數的10%。

此外,香港去年底要求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並簽署聲明,但有129名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其中25人已經辭職。

▲香港特區政府有129名公務員不願宣誓效忠基本法,將被勒令將被勒令辭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