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確診女鹿港300人進香 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再下血符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案1221的50多歲女性,其中確診的案1221曾在5/7參加萬華青龍宮為期2天的進香團,足跡曾停留鹿港竹安宮及芳苑普天宮午餐,彰化縣衛生局緊急疫調,匡列39名接觸者進行全廟大消毒,竹安宮供奉魏府三公神尊,昨夜臨時降旨「不可因此而自驚」,還下了一道「血符」,要讓信眾淨身。

▲竹安宮神明降旨。(圖/竹安宮前主委林國忠提供)

▲竹安宮神明降旨「不可自驚之」。(圖/竹安宮前主委林國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安宮前主任委員林國忠表示,與萬華青龍宮是友宮關係,每年都會有安排2宮往返進香交流,當天有9部遊覽車大約300多人,廟方有在廟旁鐵棚架下準備水果點心,大約10點左右入宮,大約停留到接近11點就前往芳苑普天宮用餐。

▲▼ 彰化  。

▲竹安宮神明降血符淨身。(圖/竹安宮前主委林國忠提供)

林國忠也說,當天廟方的人員有宣導進香團務必要戴起口罩,但有部分的隨香信眾沒有帶口罩下車,當下爐主還遞送上口罩,交代每個人務必要戴好戴滿,遵守防疫規定。

竹安宮昨天下午接獲中央通報後,緊急大消毒,神尊也降旨「四月初一此疫再起,避免他境對吾本境有所疑,參香一事不出行,眾弟子信女不可因此事而驚之,吾一金符,芙蓉三朵茉草七枝化一淨水,若有他弟子信女不安可用,此一淨水置五日,不可自驚之」。

▲竹安宮神明降旨。(圖/竹安宮前主委林國忠提供)

▲竹安宮神消毒。(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林國忠指出,神尊降旨的淨符,就放在廟裡,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取用,但有一條件,廟方已啟動防疫機制,務必遵守廟門口量體溫、酒精洗手、戴好口罩才能進廟參拜。

基隆重症婦到過彰化竹安宮、普天宮 縣府連兩天大消毒

慘成受災戶!疫情升溫9成退訂延期 彰化2大龍頭婚宴餐廳哀號

東元「捕蚊燈」350元太划算!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