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獅子哥1傳19人「暗黑始末一次看」 陳時中曝:確診者腦袋空白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繼昨日前獅子會會長(案1203)「1傳10人」爆發後,今(12)日新增的13例本土,其中有9例也與他有關聯,另3例與萬華茶藝館有關,1例感染源則待釐清,等於連2日共有19例確診。《ETtoday新聞雲》也詳細整理出「蘆洲獅子哥」相關群聚感染者的完整足跡、發病史,暗黑始末一次秒懂。

▲▼ 陳時中(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陳時中坦言,茶藝館環境複雜,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60多歲「前獅子會會長」的染疫史,他在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新光醫院就醫採檢,並於11日確診(Ct值18)。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案1203相關接觸群聚案的詳細足跡記錄:5月4日晚上出沒新莊區晶華亭餐廳、萬華某茶藝館;5月6日曾蘆洲區的來來按摩蘆洲長安店、大風車婚宴會館;5月7日到菜市場、SOGO台北復興館;5月8日去過三重力行市場、林口三井Outlet、國父紀念館、海霸王餐廳蘆洲館。

5月9日去基隆八斗子釣魚、好市多新莊店、新竹城隍廟、天母銀座日式料理;5月10日去過好市多北投店、蘆洲孫東寶牛排館、新北石門海鮮餐廳。

▼獅子會前會長群聚感染足跡,點圖可放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0513獅子會會長疫情足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0513獅子會會長疫情足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前獅子會會長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據了解,前獅子會會長曾在蘆洲某餐廳內恭喜會長交接,參與的賓客幾乎都沒佩戴口罩,有人還在台上一起高歌。結果12日,指揮中心便宣布,前獅子會會長「1傳10人」群聚首例,其中案1218為妻子,甚至讓各界一度冠上超級傳播者的封號。

▲▼ 獅子會群聚事件11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12日10位確診者介於50多歲至70多歲!(圖/曾梓倩製)

由於萬華阿公店也新增2本土,包括案1220為60多歲女性,在「鴻達茶藝館」工作;案1221為50多歲女性,則在「楓香清茶館」工作,疫情確診背後,竟與前獅子會會長息息相關。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稍早證實,蘆洲獅子會前會長曾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並與該茶藝館的確診個案有所接觸,且雙方相處時都沒戴口罩,且平時活動力滿強的,生活也滿活躍的。

而今日最近本土案例,指揮中心表示,案1245、案1246、案1248、案1250、案1251、案1253及案1255至案1257等9人,為7男2女,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5人曾有症狀(發病日介於5月6日至5月11日)。9人因曾與案1203於同餐廳用餐,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

針對整個疫情(桃園→新北→宜蘭)串聯,是如何讓確診者突破心防,說出到訪到哪?陳時中坦言,當然病患一開始無法講答案,是慢慢詢問出來,一方面病患得知確診時都是恐慌的,腦筋幾乎是一片空白,加上是生活隱私而不敢講,都是靠疫調人員耐心詢問與分析,以及通聯記錄、監視器等,才可以慢慢釐清楚的。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龍山寺 鴻達茶室 楓香清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