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中國邊界安全線應推至花蓮 抓住機會解決台灣問題

▲▼陸學者:中國邊界安全線應推至花蓮 抓住機會解決台灣問題。(圖/翻攝觀察者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略問題研究中心教授張文木。(圖/翻攝觀察者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略問題研究中心教授張文木近日表示,中國東部從大連一直到深圳的「黃金線」,與目前的邊界安全線是重和的,並應該往前推至花蓮。他更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大陸現在的各種條件都越來越成熟。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張文木在一場講座上指出,中國現在周邊形勢非常好,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好的時期,「現在面臨的不是上世紀60年代後的腹背受敵,被美蘇兩國打壓的嚴峻形勢,但很像50年代的形勢,中俄關係密切,共同反對美國霸權。不過,從今天的大國力量對比來說,我們佔上風。」

張文木提到,「50年代美國是最厲害的,它都沒贏,今年身體和50年代不能比,50年代還是個小伙子,現在上個飛機都摔跟頭,這怎麼打架?今天的形勢是翻過來的,美國今天身體最不好,我們身體最好。我們50年代剛站起來走路的時候,就把美國給揍了。」

張文木也提及了中國東部的形勢,他表示,中國東部從大連一直到深圳的黃金線,與我國東部目前的邊界安全線是重合的,現在應該往前推,推到台灣花蓮縣,「花蓮就是咱們家的,東部、北部、西部、西南部、東南部、西北部、東北部,哪個地方不好?所以我們應該抓住現在這個大好機會,解決台灣問題。」

對於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時間表,張文木指出,實際上現在來說,大陸各種條件都越來越成熟了,但誰都無法說出具體的時間,「建國後我們每次要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候,都因為形勢的變化而耽誤。50年代初,是因為美國介入台海和中國不得不進行的抗美援朝,50年代末則因中蘇關係惡化,80年代末因中美關係的波折,使得台灣問題擱置至今。」

▼5架F-16戰機飛過七星潭月牙灣海灘。(圖/記者王兆麟攝)

▲5架F-16戰機以大雁隊形編隊衝過七星潭月牙灣海灘。(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