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台灣有「強大追蹤系統」從未封城! 疫情一升溫就嚇壞股市

▲▼《路透社》報導台灣防疫限制加嚴。(圖/翻攝路透社網站)

▲《路透社》報導台灣近日防疫限制加嚴。(圖/翻攝路透社網站)

記者張寧倢/編譯

台灣近日本土病例突增,確診者足跡跨越雙北基宜。對此,《路透社》刊出報導表示,台灣部分城市祭出針對進入公共場所的防疫禁令,罕見疫情消息不僅嚇壞股市投資人,也讓島內國民感到不安。但路透也指出,台灣政府擁有強大的接觸者追蹤隔離系統,正在加速找出部分感染源。

▲▼台灣疫情升溫,12日許多民眾搶購泡麵與口罩等民生物資。(圖/路透)

▲台灣12日疫情突升溫,許多民眾搶購泡麵與口罩等物資。(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及早實施包含大舉限制入境等有效防疫措施,成功使台灣免於遭受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到目前為止僅報告了1231例確診,但自4月底國內疫情再次爆發以來,投資市場與政府一直處於緊張狀態,12日更宣布新增16起本土案例,創下單日新高。儘管部分受到美股表現影響,但台股加權指數(.TWII)13日上午再度下跌了大約3%。

路透指出,環繞首都外圍的新北市已經下令關閉圖書館與網咖,同時台北市也下令健身房最多只許容納100人。而台灣政府擁有強大的接觸者追蹤隔離系統,正在加緊尋找部分本土感染源,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北部地區。

▲▼台灣12日突增16例本土病例,許多賣場與餐廳紛紛加強消毒作業。(圖/路透)

▲台灣許多賣場與餐廳紛紛加強消毒與防疫措施。(圖/路透)

報導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發文稱,他知道民眾心情應該會開始恐慌,但他希望大家不要慌亂,台灣的醫療能量足夠,重症者也沒有快速增加。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市府已對確診者進香時到過的寺廟進行消毒,也隔離、採檢共56名的接觸者。報導稱,中央政府禁止市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聚會直到6月,同時警告可能關閉非必要營業場所,但目前為止台灣從未完全封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捕蚊神器吸力強、好清理!支援USB隨插即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