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故意不戴口罩0級分!屏東防疫升級 考場增設酒精乾洗手

▲屏東縣政府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縣政府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5至16日舉行,屏東縣有6621位學生,共設置了屏北高中、屏東女中、屏東高中、屏東高工、潮州高中、內埔農工、佳冬高農、東港海事、琉球國中及恆春工商等10個考場,為確保學生應試安全,相關防疫措施出爐。

縣府說,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各試場開放冷氣,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語(聽力)考試照常施測、維持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等。因應疫情擴大,會考防疫措施新增三點,第一:增加各考場設置酒精或乾洗手數量,讓考生和試務人員加強消毒;第二:增加試場內廁所、洗手台等公共空間清潔頻率;第三:加派工作人員到場巡視,提醒戴口罩、勤洗手。

縣府提醒考生特別留意,凡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應由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於5月9日起,主動填寫「110年國中教育會考自主健康管理考生通報單」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屏東考區試務會(國立屏東高中)通報,不得隱匿。

各考場將在5月14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考生至考場認識環境,但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內。會考期間,進入試場時須戴口罩,未戴口罩不得進入試場,屢經勸導仍故意不戴口罩或故意不配合查驗身分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另提醒要避免常見違規行為,如攜帶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等,以及電子辭典、計算機、時鐘、鬧鐘、電子鐘、手機、呼叫器、收音機、多媒體播放器材(如:MP3、MP4 等),和具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等非應試用品入場、應考期間手錶手機發出聲響、提前翻閱試題本等事項,建議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並遵守試場規則。

縣府教育處叮嚀考生,為便於試場管理,考試期間請穿著學校服裝,另為配合防疫措施,請考生提早出門並記得攜帶准考證,天氣炎熱宜適當補充水分,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影響考試。

►Her今天推出「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童話獨角獸、童話美人魚兩款任選含香水30ml及化妝包原價1950元,特價9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