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證實:染疫恐害長期陽痿! 新冠病毒可存在陰莖組織8個月

▲▼男人,廁所,小便,小便斗,陰莖,下體。(圖/CFP)

▲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可能導致陰莖無法正常勃起。(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一項新研究首次證明,罹患新冠肺炎除了導致肺部、腎臟損害之外,病毒可能引發內皮細胞功能異常,若病毒入侵部位在陰莖組織,則會出現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也就是俗稱的「陽痿」,而且症狀可能持續長達6到8個月以上,甚至有患者在新冠肺炎康復之後也未恢復以往雄風。

▲▼男子,陰莖,下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中的2名病患,在感染新冠肺炎之後出現長時間的陽痿症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美國科學促進會與《蘇格蘭人報》報導,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生殖泌尿學教授兼主任拉瑪薩密(Ranjith Ramasamy)指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導致「內皮功能障礙」(endothelial dysfunction),這是一種廣泛血管功能障礙,會讓器官的小血管內壁無法正常運作,導致血管收縮收窄,而接受其供血的周邊組織就會連帶受到損害。

▲▼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在陽痿患者的陰莖組織中發現新冠肺炎病毒(箭頭處)。(圖/翻攝自美國科學促進會網頁)

▲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在陽痿患者的陰莖組織中發現新冠肺炎病毒(箭頭處)。(圖/翻攝自美國科學促進會網頁)

研究表明,內皮功能障礙會發生在各器官內皮細胞,若影響位置在陰莖,則會出現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研究共收集了4名曾接受陰莖假體手術的陽痿患者數據,其中2名男性病患分別於6個月、8個月之前被確診新冠肺炎,一人症狀較為嚴重而住院,另一人則是輕症患者,而其餘2名陽痿男性則從未感染過新冠病毒。

研究指出,2名新冠患者的陰莖組織樣本中,不但被檢出新冠病毒,也發現了內皮細胞功能障礙的證據。然而,另外2名陽痿患者的組織樣本則沒有發現相關徵兆,因此研究作者推論,就像其他新冠肺炎的併發症一樣,染疫後可能併發內皮功能障礙,進而導致長時間的陽痿,勃起障礙的惡化可能也與新冠病毒長期存在陰莖組織中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