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防疫優等生破功?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2天增23例本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有「全球防疫優等生」之稱的台灣,近2日內一口氣增加23例本土病例,不僅國內民眾憂心,也引起各國關注。還有外媒報導,全球防疫優等生是否會在這波疫情中破功,畢竟台灣沒有實施普篩,不排除通報的確診病例與實際情況存在差異。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搭乘公車、高鐵等大眾運輸仍要配合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光是11日、12日這兩天,就分別增加7例、16例本土個案。台北市政府12日宣布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不僅公家機關大樓實施實名制,各大賣場、4大超商也相繼祭出暫停試吃、停借廁所等措施,許多活動、宗教相關聚會也紛紛取消或是延期。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台灣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就被國際視為全球抗疫中的優等生,2020年8月時任美國衛生部長的阿札爾(Alex Azar II)還親自訪台,他在出發之前接受媒體訪問,並強調此行是要加強美國與台灣在衛生安全方面的夥伴關係,希望能學習台灣的防疫經驗。

▲▼防疫採購。(圖/記者陳雕文攝)

▲部分地區超市出現搶購潮。(圖/記者陳雕文攝)

而2020年底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康乃爾大學《康乃爾法律論壇》(Cornell Law Forum)期刊書面訪問時,也曾大方分享台灣抗疫成功的關鍵,分別為3大主要原則,審慎以對、迅速應變以及超前部署,這才掌握住先機,避免封城。此外,疫情期間台灣還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口號,向其他國家捐贈醫療口罩,一度掀起國際關注。

報導中提到,但去年有媒體報導,比利時工程師、日本留學生返國後確診的消息,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過調查,認定這些病例的感染源都不在台灣;而截至2021年5月12日台灣的總確診數為1231例、死亡12例,加上台灣沒有實施過普篩,因此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或許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與實際情況存在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