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16例本土!5縣市亮紅燈 一張圖看懂全台確診分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增加最多本土病例。根據疾管署公開的「全國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圖表顯示,自2020年1月至今,全台已有5縣市亮起紅燈,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以及宜蘭縣。

全國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圖/疾管署)

▲各縣市本土病例人數統計圖。(圖/疾管署,下同)

疾管署「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的統計資料顯示,確診人數0人為深綠色燈號、1人為淺綠色燈號、2人為黃色燈號、3到4人為橙色燈號、5人以上則為紅色燈號。宜蘭縣11日一次增加5名確診者,瞬間由原本的0確診深綠色燈號轉為紅色燈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2020年1月1日至今的統計圖表中,全台共有5縣市亮起紅燈,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以及宜蘭縣;彰化縣、新竹市橙燈;基隆市、南投縣、台南市則是淺綠色燈。

以下為2020年1月1日至今各縣市本土確診者人數分布:
桃園市46人
新北市27人
台北市13人
宜蘭市5人
台中市5人
彰化縣4人
新竹市3人
基隆市1人
南投縣1人
台南市1人

▼確診人數列表。

全國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圖/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