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阿公店2女確診「公檯制千人陷危機」 警調監視器追老司機名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12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2名確診者在萬華阿公店當小姐,今年當地大約還有150多間店仍在營業,加上「公檯制」的坐檯服務,光是工作人員恐怕就超過千人,接觸人數更是多不勝數。而確診的消息傳開後,原本熱鬧的阿公店巷弄人潮銳減,不僅沒有半間店營業,就連路上的行人也很少,宛如「鬼城」。

▲▼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龍山寺 鴻達茶室 楓香清茶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派員前往楓香清茶館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2名女子(案1220、案1221)據聞是在萬華三水街「鴻達茶藝館」、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當小姐,均為5、60歲,從事坐檯工作,後來分別在雙和醫院以及仁愛醫院確診,目前初步已掌握42名個案接觸者,並由環保局根據針對其足跡擴大消毒。

▲▼北市萬華分局前往特殊營業場所進行臨檢。(圖/北市府提供)

▲萬華分局警員前往特殊營業場所進行臨檢。(圖/北市府提供)

警急調監視器!追萬華阿公店「出入名單」

台北市政府12日晚間表示,因12日有2起萬華區確診案例,自11日晚上開始,北市萬華分局已派員前往特殊營業場所,進行臨檢與防疫宣導;為了迅速匡列接觸者,警方也有調閱監視器查看曾出入清茶館的人流,並針對從業人員進行名單查核,以加速疫調。

北市府強調,有關萬華地區特殊營業店家,已要求萬華分局針對列管的100多家飲酒店進行實名制查核,違規者將要求暫停營業。

▲▼萬華阿公店2女員工確診,附近一帶晚間近乎成為鬼城,而新北市KTV則是歇業到6月8日。(圖/記者游宗樺攝)

▲鴻達茶藝館已拉下鐵門。(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老司機曝「公檯制」接觸人數恐破表

據了解,鴻達、楓香2家雖然名為清茶館,但實則都是以阿公店為主,2名確診女子據聞在店內當小姐。知情人士透露,一般清茶館有別於阿公店,清茶館主要以泡茶配瓜子、唱歌為主,阿公店則是有小姐陪客人喝酒,一般行情小姐的坐檯費約3小時3百元,加上阿公店的小姐沒有所謂上下班打卡制,所以自由程度較高,中途也可以不上班陪客人出場,費用則是自己談;此外,萬華阿公店的小姐以台灣、大陸以及越南籍為主,但是台灣的小姐年紀稍長,主要以大陸、越南為大宗。

知情人士指稱,阿公店主要都是藍領階級的工人或是年長者前往消費,雙北市的人都會前往萬華阿公店飲酒,且屬於「公檯制」,小姐會輪番坐檯,所以可能匡列對象會超多。雖然當地店家去年初受到疫情衝擊,不少業者陸續歇業,但直到今年初大約還有150多間店仍在營業,假如每間店有7名員工,光是工作人員就超過千人,接觸者人數更是多不勝數。

▲▼萬華阿公店2女員工確診,附近一帶晚間近乎成為鬼城,而新北市KTV則是歇業到6月8日。(圖/記者游宗樺攝)

▲附近巷弄路上人煙稀少。

2女確診酒客全跑光 「阿公店」一條街成鬼城

《ETtoday新聞雲》記者13日凌晨0時許親自前往事發地點觀察,發現2間清茶館附近的店家晚間都拉下鐵門,三水街、西園路1段一帶不僅人潮銳減,就連路上的行人也很稀少,幾乎成為「鬼城」。

當地民眾透露,平常這個時候附近的店家都有營業,剛剛出來才發現大家都沒開,與平常很多人出入的樣子差很多。也有店家表示,12日國內新增16例病例,新聞一報出來大家都會怕,生意就差很多,「客人少超過一半」,幾乎都沒有客人來,只好自主歇業,就怕被疫情波及,同時趁機消毒、整理打掃店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復業。

▼楓香清茶館。

▲▼萬華阿公店2女員工確診,附近一帶晚間近乎成為鬼城,而新北市KTV則是歇業到6月8日。(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